close

我的毛,超多。

我指的不是下體的毛喔,

雖然應該沒人會誤會啦,但我想還是澄清一下好了。(越描越黑)

 

我想說的是,我的腳毛跟手毛真的超級多!

巔峰時期可以用「茂盛」、「綠意盎然」來形容,

當然粗魯一些,形容說是「雜草叢生」也不為過。

 

毛多一直不是什麼問題,對!或許對男生來說,還可以宣稱是MAN的象徵,

但我是女生,從小我就被毛髮茂盛這件事困擾不已啊~~~

 

先描述我手毛腳毛的茂密與茂盛程度好了。

若只看腿,你會覺得那種毛量根本是男人來著,

不然就是尚未進化的原始人。

毛髮密集的程度是蚊蟲誤入我的腳毛叢林會飛不出來的那種,

絕對讓他在我的腳毛森林中迷路,讓他大哭三天三夜,誤以為自己在拍《移動迷宮》!

再加上我有自然捲,而我腳毛的毛髮長度應該超過眼睫毛、手毛、

但沒超過下體毛的範圍,不過這足以嚇死人啊~~~

 

大概在我國小開始發育時,毛髮生長量越發旺盛,

大概在五、六年級時已經可以媲美成年男子的腳毛量了,

當時是有點在意,但並沒有人當著我的面談起這件事。

(大概就像《哈利波特》中沒人敢說佛地魔的名字一樣吧!)

 

直到有一天我跟某個班上男同學鬥嘴,他嗆我是「長毛頸鹿」!

因為當時我發育比一般人快(話說我月經大概國小三年級就來了吧!很早就可以受孕了真可怕~),

而且在班上算是高的女生,我可以理解他說我是長頸鹿的意思,

但他特地加了「長毛」讓我傷心了一陣子~~~(但不得不說是滿有創意的啦!)

但,乾我的童年不是因為暗戀某個男生被甩而哭泣,反而是為了「腳毛」而哭。

 

從那時候起,我就特別在意我的雙腳。

 

我的腳毛又長又粗,大概是遺傳我媽,他的腿毛也不少~(搭肩搖),

而且他年輕時為了能漂亮穿短裙,用刮鬍刀刮過腳毛,

帶沒想到後來長出來的毛更刺!是那種一天不刮毛,你想輕薄他雙腿還會被刺傷那種!

(都不會遇到變態了吧!)

所以我媽以過來人的身分,苦口婆心地叮囑我千萬別輕易刮毛!

 

我只好默默遵行,但求學階段吃了不少苦頭。(含淚)

 

尤其是國中時,他媽的我最討厭換季!

每當學校開始規定穿著夏季服飾,運動褲換成短褲、制服日就必須穿起裙子,

是我最痛苦、自卑的日子。

 

導致我在大熱天,穿著短褲、裙子再搭配白長襪,

長到膝蓋那種,只為了遮蔽我的腳毛叢林。

 

但國中時規定比較嚴格,連襪子的長度都被歸定,剛好那時候流行「隱形襪」,

我曾嘗試不去在意,把腳毛當做身體自然的一部分,

我謹記媽媽告訴我的:「只要你自己不在意,就跟本不會有人在乎啊!」(默念)

 

但我錯了啊!!!你更坦然,別人看得越清楚啊~~~我恨你~~~媽~~~

 

上樓梯走在最前面,後面的人視線自然對上我的腿部,我的腳毛嚇壞不少人。

高中時曾被開玩笑說:「欸,你腳毛這麼長,

如果穿上綠色的長襪,你的雙腳就是仙人掌了欸哈哈哈因為毛會刺出來啊~~~」

乾,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有創意!(當時覺得好笑,但夜深人靜時還是覺得自己好可憐嗚嗚嗚~)

 

經過多年的羞辱,大學畢業前我決定動手術。

是個簡單的「雷射除毛美容」手術,使用高溫雷射的方式灼燒毛細孔,

必須做6次以上的雷射手術(依照個人毛量做調整),

且每次都必須間隔一個月以上,配合毛髮生長周期,才能「斬草除根」。

 

很多雷射除毛都打著「無痛」、「無感」的招牌,但相信我,幹他媽超痛!

有點類似耐力比賽,醫生使用雷射的儀器範圍大概一個拳頭大小,

等於必須打十幾次以上,才有辦法涵蓋你整個小腿。

每次我都痛到想踹醫生雞雞,但為了美還是忍住了~~~(萬一真的踹到他不能生,他就不會幫我除毛了!)

 

經過六次的雷射除毛手術過後,我的雙腿變得跟白蘿蔔一樣光滑,

原來沒毛的感覺是這樣~~~

天啊~~~雙腿之間碰到還不會被自己新長出來的毛刺到,喔喔喔喔喔喔!

 

但我後來發現雷射除毛的一大缺點,「皮膚非常容易乾燥、龜裂」。

 

以前不曾有過,但除毛過後我的雙腿開始乾燥起來,

尤其是冬天的時候,情況會特別明顯,有點像蛇皮的紋路

S__56115224

因此,也展開了我的「乳液人生」。

 

近期使用「日本迪士尼Dear Flora植物身體保濕乳液」的白雪公主(水果花香)

跟大家分享使用感想~~~(部落客腔)(欸我就是部落客啦哈哈哈!)

S__56115214_副本

首先,外包裝非常夢幻,正所謂公主用公主的物品,我雖然不是公主,

勉強歸類算是壞皇后那一型,不過偷用公主的東西就是爽啦哈哈哈哈哈~~~

 

內容量為180ml,實體一大條,非常經濟實惠。

S__47783939

實際使用起來,我非常喜歡他不黏膩的清爽感,有些乳液抹起來會過油,

常誤以為自己拿到潤滑劑來抹,差點滑走~~~

但「日本迪士尼Dear Flora植物身體保濕乳液」並沒有這種讓人誤會的可能。

 

另外,香味舒適,很適合睡前洗完澡優雅地塗抹滋潤肌膚,

感覺睡覺聞著這款香味做夢都會笑喔~~~

S__56115227

依照上面標示,內容物添加花朵萃取精油,

使肌膚更加細緻、有光澤,而乳沐果油可使肌膚更加水潤,

氣味的部分可參考以下前中後味。

 

前味:洋甘菊、蘋果、西洋梨

中味:鈴蘭、茉莉花、水蜜桃

後味:琥珀、麝香

S__56115225

如果不知道我在介紹乳液,或我沒把乳液放在旁邊的話,很容易被人家誤會的白白顏色哈哈哈哈哈哈!

 

 

喜歡的人可前往以下連結:http://ppt.cc/lvXq

FB社團:Saboranny 韓國 澳洲 泰國 日本藥妝美妝保養國際代購連線 (臉書搜尋田塔蔻)

 

_sE_4522343834

 

arrow
arrow

    a82823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